哈尔滨海关线上直播宣讲政策 助力龙江外贸稳增长

2020年06月18日17:4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海关工作人员通过“云会议”为企业讲解海关政策。苍璠 摄

人民网哈尔滨6月18日电 6月17日,哈尔滨海关与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贸促会联合举办了一场海关政策解读在线培训活动,帮助进出口企业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海关有关政策措施,助力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和综合保税区发展。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牡丹江轴承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116家外贸企业代表,哈尔滨海关、各市(地)商务局、贸促会相关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在线培训。

“海关线上培训形式很新颖、内容丰富、‘干货’多,网上直播使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收看,内容也十分贴合企业需求,希望以后还可以有更多这样的线上培训活动。” 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关务人员程光远说。

据了解,这是哈尔滨海关首次采用“云会议”的模式举办政策培训宣讲,既保证了疫情期间人员不聚集,又通过视频连线对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制度创新、综合保税区“惠企”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对关税保证保险、税政调研、预裁定等税收方面的便利措施进行了讲解,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相关便利措施,助力企业享受改革红利,降低资金成本,提升国际竞争力。

下一步,哈尔滨海关将在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黑龙江省外贸企业实际需求,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精准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全力促进外贸稳增长。(袁成亮、杨娇一)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