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流动车管所”为企业员工上门办理车驾管业务

2020年06月18日18:1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8日电 近期,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不断提升“流动车管所”便民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放管服”便民措施,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贴心、便捷的公安交管服务。6月18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流动车管所”进入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送去服务。

6月18日早,流动警务车准时来到位于平房区的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办理补换驾驶证、异地转入期满换证等11项车驾管业务,同时联合医院及邮政部门随车提供驾驶人体检和证件邮寄服务。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交警部门安排专人负责测温、维护秩序及解答群众提问,确保等候人员间隔1米以上,企业员工按照交警的指引有序排队。

据了解,流动警务车进社区、企业,方便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是交警部门为民服务的长期举措之一,目前已办理业务300余件。流动警务车还配有现场体检服务,省去了换证人到医院体检的不便。此外,交警部门还推出换证业务容缺办理机制,驾驶人可以先行办理换证业务,只要在本年度规定时间内提交体检材料,就不会影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

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不断与社区、企业加强沟通联系,让群众在“家门口”“单位中”就能办理车驾管业务,尽量让驾驶人少跑腿、不跑腿。(杨雪楠、王亮)

图片由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