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交警用真情温暖童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6月18日09:14  
 

“这孩子11岁了,我们没给他庆祝过生日,这是他头一回吃生日蛋糕,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孙儿啊,你要谢谢交警叔叔、阿姨啊!”富裕县富海镇富海村72岁的张秀忠老人哽咽着低下头,偷偷擦拭着眼角溢出的泪水,不忍再看向自己的孙儿。

吃着蛋糕的小男孩名叫张永顺,是富裕县富裕海镇中心学校三年级的一名学生。爸爸因患脑瘤无法正常生活,妈妈在他一岁半的时候就离开了家。身患多种疾病的奶奶又行动不便,生活的压力全部落在爷爷的身上。今年年初,72岁的爷爷被检查出食道癌晚期。为了让爷爷好好养病,年仅11岁的小永顺便担起了超越他肩膀的重量,家里的大活小活总是抢着干,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在一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中,富裕交警于宝财、王智、陈丽静得知了小永顺的家庭情况,工作之余他们便经常来到家里看望他。这一次于宝财、王智、陈丽静提着精心定制的蛋糕和衣物、书包、足球、文具,驱车30多公里来到富海镇富海村看望小永顺。

“永顺,从这个学期开学后,爷爷就不能送你上学了。你自己上学时,一定要靠道路右侧行走。特别是在过马路的时候,更要左右看,在确定没有车辆通行后再快速通过!”“先来试试阿姨给你买的绿色防晒服、小黄帽子和蓝色书包,它们颜色鲜艳,也会让你在上学的路上更安全!”交警陈丽静一边叮嘱着小永顺,一边为他试穿新衣服。随后于宝财和王智也纷纷送上为小永顺精心准备的书籍、足球、文具等礼物,并与小永顺一起在院子里玩起了足球。

玩耍中,小永顺不小心将球踢到了院门外的沟渠内。捡回足球的王智一边帮小永顺擦拭足球,一边告诫他:“下次玩球时候一定要关好院门,不要将球踢到马路上或直接在马路上玩耍,避免被其他车辆和行人碰撞到你而发生危险。”

“祝你生日快乐!”随着蛋糕上彩色的烟花被点燃,小永顺紧紧闭好自己的眼睛,在交警叔叔和阿姨的祝福歌声中许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生日愿望,当问到许下什么愿望时,他小声地说:“要当医生!给爷爷、奶奶、爸爸治病,给更多的人治病!”

为了表达对交警叔叔和阿姨的谢意,小永顺将自己最珍视的“红领巾”送给了交警叔叔。当小永顺和交警叔叔同时将手臂举起敬礼的瞬间,温暖和感动犹如一颗种子,将爱深深播种在他们的心间。(申震)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