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水平

2020年06月19日11:1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9日电(袁成亮)近日,黑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报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要求各市(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通过三年专项整治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

通报指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了由黑龙江省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工作专班,有序推进全省专项整治工作。黑龙江省公安、生态环境、住建和交通运输等22个部门和单位按要求制定专题、专项整治方案;各市(地)积极筹划部署本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其中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黑河、绥化、大兴安岭等市(地)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并制发实施方案;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黑河、大兴安岭等市(地)和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有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但也存在个别市(地)安排部署不到位、推进力度不强、组织机构不到位、统筹协调力度不够、工作标准不高,三年专项行动方案与实际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

通报要求,各市(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三年专项整治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仍未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未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的,要抓紧落实到位,对专项整治专班人员不到位、经费不落实的,要采取超常措施立即解决,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措施到位,针对年度工作任务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保障措施,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入宣传报道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引导全省社会形成参与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