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起哈尔滨驾驶人满分教育可网上学

2020年06月19日08:47  来源:生活报
 

根据《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规范》(以下简称工作规范)要求,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决定于7月2日在全市范围内通过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开展满分教育工作。

学习方式

满分驾驶人学习采取现场和网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驾驶人依托“交管12123APP”完成学习申请、互联网学习、现场学习场次预约,按照预约场次、时间、地点参加满分现场学习。

学习规则

(一)申请和预约。驾驶人申请预约满分学习,需要通过“交管12123APP”在申请满分学习的同时,自主选择“现场教育(天数及场次)+网络教育(天数)”的学习形式;也可以到各交警大队窗口申请。未注册“交管12123APP”的驾驶人无法参加网络学习。

异地满分驾驶人可在违法行为地申请满分教育,满分教育学习完成后,在教育地直接参加满分考试。

(二)学习要求。驾驶人参加满分学习时间为七日,每日满分学习时间累计不得少于三小时。其中满分驾驶人现场学习时间根据记分情况、准驾车型等,分别不得少于二日、五日、七日。网络学习与现场教育无先后顺序,但每日只能选择一种学习形式,且不能重复选择相同现场教育课程。建议最后一次课程选择课堂教育,方便预约考试。

考试

1、满分考试及补考预约。参加满分考试的驾驶人需本人持身份证提前一日到满分考试受理窗口预约考试。考试合格的,交警部门将现场清除违法记分恢复驾驶资格,并到驾驶证暂扣地大队领取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驾驶人,在受理窗口重新预约考试。

2、考试预约地址。市区地址:道外区哈东路388号,机动车驾驶人满分审验教育综合服务中心。县(市)地址:辖区车管所满分考试预约业务窗口。(记者 何兴丽)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