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建投集团水利水电集团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年06月20日17:5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0日电(杨雪楠)面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这场大考,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建投集团水利水电集团充分展现国企担当,促开工、保进度,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实施。

目前水利水电集团共有408个在建项目,其中黑龙江省“百大项目”9个,已复工项目332个,分布于全国18个省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水利水电集团根据各项目工期需要及各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条件允许的第一时间,组织项目人员及设备进场施工,切实推进项目生产进度。在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各项目施工进展稳中求进并能够按照施工计划有序开展,目前承建的省“百大项目”已全部开工在建。

三江平原临江灌区田间配套工程原计划于1月30日开工,受疫情影响推迟到3月6日。为抢抓黄金工期,在充分准备后,施工人员于2月20日提前返回同江市进行隔离,于3月6日复工进场。项目复工以来,项目部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增加机械、人工数量的配备,积极储备项目材料,开足马力投入到施工生产工作中。该项目目前已完成产值2721万元,各节点工期已如期完成。

三江平原乌苏镇灌区近期田间配套工程原计划于2月1日开工,实际复工日期为3月5日。在疫情防控期间,水利水电集团选派优秀管理人员提前隔离,尽量选择本地施工人员。现已完成砼板、砂垫层、无纺布运输工作,土方填筑、清基土外运等工程25000立方米,各项工作已按照原节点工期如期完成。

三江平原江萝灌区近期田间配套工程在4月1日如期开工,但疫情期间因工人无法及时到岗、原材料上涨等造成施工工期延迟。为此,项目部制定施工任务目标、赶工计划等,抢前抓早,提高工作效率。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已按照原节点工期如期完成。

水利水电集团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年度目标和工程任务,明确阶段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按照工期计划完成施工生产任务。

图片由黑龙江省建投集团提供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