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破获42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案资金78.3万元

2020年06月21日08: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齐齐哈尔电信网络诈骗案,破获42起!

全国公安机关“云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5月6日以来,共破获本地案件42起,带破外地案件已核实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涉案资金78.3万元。

近期,齐齐哈尔市发生多起微信使用人将自己的微信号出租给诈骗分子使用,诈骗分子利用租来的微信号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案件。齐齐哈尔各级公安机关先后查获租用在校学生微信号实施诈骗案件11起,属全市首次发现此类型案件。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利用网络新媒体,针对高发多发的网络贷款、网络刷单、网购退款、“杀猪盘”等类案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让群众能够通过网络学习防骗技能。依托派出所、社区、村委会、志愿者等基层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详细讲解举报范围、举报方式,并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线索,全面减少和遏制本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记者 米娜)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