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省级分站赛开赛 

2020年06月22日09:1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鸣枪开赛。

人民网哈尔滨6月22日电(袁成亮)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协办的黑龙江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省级分站赛于6月21日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黑龙江省体育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组成的19支代表队,563名运动员参加测试赛。参赛运动员按年龄分为壮年一、壮年二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分为男、女两类。壮年一、壮年二组将进行包括30秒跳绳、25米×4往返跑、曲线托球跑、800米跑、1000米跑、3000米快走、俯卧撑、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仰卧举腿、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绕杆跑、十字象限跳、坐位体前屈共五类14个项目的比赛,集中测试大家的速度、柔韧、耐力、灵敏和力量等身体素质。

各代表队。

近年来,全省体育战线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黑龙江省体育局以体育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以体育改革为引领,统筹协调推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省体育场地设施总数达到3万余处,全省各类注册体育组织达到1300余个。每年各类全民健身活动数百(项)次,带动参与人群数达到2000万人次。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8万人,体医融合走在全国前列。贯彻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以“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为引领,推广普及冬季群众运动。

比赛现场。

截至目前,黑龙江籍运动员共获得奥运会金牌13枚,世界级比赛金牌679枚。作为冰雪体育强省,在我国获得的13枚冬奥会金牌中,黑龙江贡献了9枚;在第四至十三届全国冬运会上,始终保持金牌总数第一名。获得夏季奥运会冠军4个,在第四至十三届全运会上获得冠军158.5个,连续三届全运会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黑龙江的体育产业从无到有,逐步兴起,正日益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方面。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全省体育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体育产业的领域不断拓展,发展规模也不断壮大,产业质量不断改善,产业效益明显增高。

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省级分站赛结束后,还将在黑龙江省各地全面推开达标测试活动,实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活动全省全覆盖。

图片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