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队夺得深圳南山粤港澳大湾区国象网络公开赛冠军

2020年06月22日08: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深圳一队夺得深圳南山粤港澳大湾区国象网络公开赛冠军

 2020年深圳南山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象棋网络公开赛21日在国象联盟APP上完赛,经过快棋加赛的激烈争夺,深圳一队在决赛中击败广州队夺得冠军,中山队与深圳二队分获第三、四名。

本次赛事为团体赛,固定同台次对抗。来自粤港澳大湾区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11地的12支队伍参加了此次赛事。经过20日的分组单循环赛事,中山队与深圳二队从A组脱颖而出,B组排名前两位的则是深圳一队与广州队。

21日上午的半决赛中,深圳一队与广州队分别战胜深圳二队与中山队晋级决赛。决赛中广州队与深圳一队在两回合比赛中先后取胜,根据规定,双方10岁组棋手将进行一盘突然死亡快棋加赛,深圳一队陈智远执白经54回合将杀广州队周思慎,帮助队伍取胜。

三、四名决赛同样进行得异常激烈,两队各胜一场后中山队林灏在快棋加赛中执黑胜深圳二队伍业希。各队排名就此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特意邀请了四位特级大师为20日晋级的四支队伍复盘指导,卜祥志、韦奕、侯逸凡与谭中怡分别担任了深圳一队、广州队、中山队与深圳二队的导师,帮助队伍备战半决赛与决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指导,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棋院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圳市南山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