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出租车再推疫情减免政策 7月份将减免10天份子钱

2020年06月23日08:42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7月份将减免10天份子钱

  22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在此前推出因疫情减免出租车行业“份子钱”政策的基础上,哈尔滨市出租车行业再推疫情减免政策,7月份如无疫情反复,企业为驾驶员继续减免10天费用。预计共累计减免110天,减免1.8亿元。

  21日,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哈市出租汽车管理部门有关领导参会并进行指导。针对现阶段,我省疫情防控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已近两个月,哈市全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出租汽车载客量逐渐回升,结合哈市客观实际和营运状况,经会议认真讨论,此次减费政策与前期政策一并考量,决议如下:2020年2月至6月共计150天,企业为驾驶员减免费用100天,驾驶员承担费用50天。其中:2月份全部减免(出租车份子钱收费按每个月30天计算),3月份减免20天,4月份减免20天,5月份减免20天,6月份减免10天。企业即日起开始收费,驾驶员6月末前缴纳20天费用,9月末前补缴3月至5月的30天费用。

  7月份如无疫情反复,企业为驾驶员继续减免10天费用,小微企业确有困难的,可参照执行。据介绍,总体算来,哈市出租车行业将累计为出租车驾驶员减免共计110天的“份子钱”,哈市出租车行业累计减免将达1.8亿元,预计创全国副省级省会城市之最。

  与此同时,会议号召哈市出租汽车企业和广大驾驶员保持良好的心态,充分认识到企业和驾驶员是命运共同体。面对疫情和困难,要展望未来,坚定信心,凝聚行业正能量,以团结、务实、尽责的精神,迎接新变化、应对新挑战,为实现出租汽车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继续努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