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垃圾分类投放小细节要注意 废弃灯泡先打包固定再投放

2020年06月23日09:43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废弃灯泡先打包固定再投放

  当前,哈尔滨市正扎实推进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市城管局提醒广大市民,为了便于垃圾收运处理及可回收物回收再利用,分类投放时不同类别的垃圾还应注意一些小细节。

  可回收物正确投放方法

  对于可回收物中的玻璃类应小心轻放,以免割伤手臂,最好袋装或容器封装后再投放;容器类可回收物投放时应清空倒净,清理干净后再投放,这样更有利于其回收再利用。比如,喝过的矿泉水瓶,投放前应将剩余的水清空,再放入可回收物垃圾桶内。

  对于纸类可回收物,应尽量叠放整齐,纸盒拆开压扁叠放;对于织物类可回收物,应打包整齐后再投放。

  有害垃圾正确投放方法

  废弃的荧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血压计等在投放时应打包固定,防止破损造成有害气体挥发到环境中;废油漆、溶剂和废矿物油要避免倾斜放置,防止有害液体流淌污染箱体或地面。

  厨余垃圾正确投放方法

  厨余垃圾要投放到厨余垃圾专业收集桶内,并按分类要求,不得掺杂桌布、废旧餐具、竹筷和贝壳等不易腐烂的垃圾;厨余垃圾要沥干水分,按照分类要求装入垃圾袋,并投入厨余垃圾收集容器。(记者 霍亮)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