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134条公交服务专线助力复工复课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2020年06月23日08:19  
 
原标题:134条公交服务专线助力复工复课

6月22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为助力企事业单位复工返岗、学生复课,市公交集团不断增加公交服务专线开通线路,截至目前,已开通134条公交服务专线,保障复工人员和复课学生出行方便。

据介绍,从3月初开始,随着企事业单位及部分行业陆续复工,为保障复工人员的出行顺畅和满足市民的个性化需求,市公交集团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截至目前,市公交集团已为木鑫林业、佳通轮胎、赢美印刷、市二院、市妇产医院等企业开通了40条公交服务专线,使得复工人员出行更为方便快捷。此外,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尽可能减少初高中毕业学生返校途中与外界人员接触,截至目前,市公交集团先后开通了94条学生服务专线,点对点专车接送,闭环护送学生返校复课。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有效保证市民基本出行,市公交集团密切关注客流动态,及时应对市民出行情况,实时调整发车频率,合理调整公交线路运营班次,既减少了人员流动、阻断病毒传播,又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安全的出行服务,保障了城市公共交通安全有序运转。同时认真做好疫情期间消毒工作,市公交集团严格按照“四步消毒防护法”进行全面防控,执行运营车辆“每趟一消毒,每趟一通风”的要求,确保车辆达到运营标准,对驾驶室、车厢、座椅扶手、调度室、休息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毒。在驾驶员上岗前进行健康检查和登记建档,运营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并劝导乘客佩戴口罩乘车,严防外来车辆和无关人员进入生产办公场所,切实落实防护措施。目前,市区公交线路也已全部恢复运营。(记者 张建华)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