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赏端午·品味龙江”

诗歌朗诵《永恒的端阳》

来源:中共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06月23日11:13  
 

作品名称:诗歌朗诵《永恒的端阳》

朗诵者: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 陈德秋

作品简介:《永恒的端阳》是网友平平淡淡,发表在网络上的一篇爱国主义现代诗歌作品,他通过追忆端午来讴歌祖国。作者从端午出发,通过粽子、龙舟、屈原,进而联想到今日伟大祖国的复兴,最后表达出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作品一经发表就风靡网络,各大网络平台纷纷转载,多次被各类端午主题演讲比赛、晚会用作朗诵作品。

限于时间缘故,本次朗诵由陈德秋同志节选作品部分内容进行朗诵。作品经他精简后,结构更加紧凑,情感更加饱满,加之他浑厚富有磁性嗓音的演绎,让人听后,在收获艺术之美的同时,不免也与作品表达出的赤子之情产生共鸣,生出热爱祖国、奉献祖国、建设祖国的爱国之情。

网友平平淡淡原名李革,1963年出生于北京市平谷区,兴趣广泛,酷爱音乐,现代诗歌创作,视频制作,朗诵以及现代科学。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