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交易集团赴泰来县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6月24日17:2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4日电(杨雪楠)6月23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产权交易集团副总经理秦雪军来到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同乐村,与省国资委驻泰来县同乐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交流,并为同乐村送去扶贫帮扶资金、专项扶贫党费及生活物资,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交易集团力量。

秦雪军在与扶贫工作队座谈交流时表示,扶贫工作队这几年的工作成果显著,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交易集团将全力以赴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国企责任担当,并为同乐村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对他们积极投入抗击疫情,带头脱贫攻坚,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表示钦佩。

省国资委驻泰来县同乐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欧阳德宪介绍了扶贫工作队工作情况,2020年以来,扶贫工作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将疫情对村民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春耕生产和脱贫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将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求,全力推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近年来,交易集团担起国企社会责任,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先后帮助望奎县莲花镇后山村建立“党员之家”,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把握产业扶贫关键,为县域困难企业开通进入资本市场绿色通道,新增3户企业在哈股交挂牌,股权质押融资1.4亿元;帮助建设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推动农业资源和资产规范有序流转;配合省国资委为泰来县泰来镇同乐村建设了“党员之家”。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