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开展巡航 确保端午节期间涉水、观江活动安全

2020年06月24日18:0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4日电 “端午节期间,我们已做好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各项救援准备工作,用实际行动保障市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主任夏山宏说。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市民密集出行的重要时间节点,确保水上交通安全秩序尤为重要。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作为黑龙江省政府八大救援基地之一,预先周密研判端午节传统习俗,重点针对市民涉水、观江等活动较多的情况,作出了水上救援相关工作的详细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做好了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人员、物资准备工作,保证车、艇、通讯设备等处于良好状态,确保市民在涉水场所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迅速实施救援工作。

据了解,自6月24日零时起,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进入救援战备状态,全力确保端午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据了解,24日下午,该中心已派出4搜救援快艇在松花江上开展巡航工作。(韩婷澎、孙文华、张博文)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