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建投集团建工集团国贸大厦项目以生产促就业

2020年06月24日18:1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4日电(杨雪楠)6月24日,位于哈尔滨市香坊万达广场商圈内的国贸大厦项目工地正在紧张施工。为了稳定项目施工队伍、为稳就业保民生贡献国企力量,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建投集团权属企业建工集团发展项目部以生产促就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责任担当。

据介绍,国贸大厦项目是集商业、办公、公寓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群。总建筑面积184229.09㎡,用地面积21388㎡。建工集团自5月7日进场以来克服诸多困难,抢前抓早、超前谋划、狠抓落实。干部职工紧咬项目进度,至今,A区既有建筑图纸设计封堵洞口植筋部分1-5层完成;B区-2层混凝土浇筑完成;C区负2层混凝土浇筑完成,D区1段、2段负2层混凝土完成。

就业是民生之本,国贸大厦项目部多举措促就业、保民生。通过多方联动,积极沟通,严格按政府部门要求实现有序复工、及时开工、按时施工。加大招聘力度,截至目前共招聘一线职工近600人,主要来源于哈尔滨市及周边地区,实现就近就地吸纳就业。疫情防控期间项目部按照“专人、专车、专线、专项”开通复工专车。对个别困难工人家庭,公司还提供生活帮助。截至目前,项目部平均工资为4500元,均按月足额发放至职工手中。

从精、活、实三方面入手,项目部大力提升员工素质。针对多工种进行分类培训,在班组内开展技术交流,做到精准施教并取得良好成果。日常督查时,项目部对每个岗位操作情况都进行检查,随时指出不足。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国贸大厦项目分阶段开展安全培训教育,项目经理多次对一线职工进行现场培训,通过急救演练、线上答题、警示教育等形式普及安全知识。通过系列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素质,提高职工防范事故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图片由黑龙江省建投集团提供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