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哈尔滨中央大街全线集中管控 实时监控瞬时人流量

2020年06月24日08:27  来源:生活报
 

  6月2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中央大街出现踏青高峰,6月24日中央大街将进行全线管控。

  依据相关规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处提醒:自6月24日0时至6月25日10时,中央大街区域将进行全线管控,禁止在街区内摆摊设点和沿街售卖商品,禁止人员聚集。在街区实行阶段性人员限流时,请大家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有序退出街区。同时,按照相关要求,端午节期间中央大街及防洪纪念塔广场区域严禁占道经营、兜售商品,严禁乱涂乱画、乱摆乱放,违者将按照治安、市容、道路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厉处罚。请进入街区内的市民游客做好防护,文明踏青,不要在街区内长时间逗留、聚集。

  记者从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处了解到,中央大街管理处已经提前做好预案,端午期间全员上岗,采取网格化管理,实时监控瞬时人流量,重点区域加派人员疏导,在超瞬时承载量时,将临时封闭街区,向街区外围疏导人流。在端午节期间驻街企业全部停止外摆活动,保证街区通畅。同时,利用26块LED联播屏和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安全通知。为预防踏青迎来高峰时段的人员聚集,道里区政府还将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帮助维持秩序,市城管局指派直属分局和特勤大队执法队员对中央大街进行支援,届时将有370名执法人员和安保人员进行全街管控,配合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取缔占道商贩,疏通街区内聚集人员,确保整条老街有序管控。

  为确保街区环境整洁干净,将在原有200个果皮箱的基础上,临时增加100个垃圾桶。在原有180名环卫工人的基础上,增派100环卫工人配合保洁,16辆作业机械全部上岗,增设12台电瓶车对辅街垃圾巡检收集。高峰时段,重点区域加强管控,在25日凌晨踏青人流退去后,对辖区进行清扫。(赵琪 记者 仲亮)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