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期间哈尔滨环境卫生不松懈 重点保障区域24日夜间不间断保洁

2020年06月24日08:29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重点保障区域24日夜间不间断保洁

根据哈尔滨市城管局部署,端午节期间,哈尔滨市环卫部门将对道里、道外、松北、呼兰区沿江踏青道路、广场公园区域及市区主干街路、中心商务区、摊区、景点等重点区域启动环境卫生保障预案,包括:夜间不间断保洁作业、夜间开放公厕、增设移动公厕、增设临时垃圾收集点等措施,确保端午期间城市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24日14时至25日8时,为清扫保洁作业重点保障时段。其中,道里、道外、松北、呼兰区沿江踏青道路及广场公园等全市重点保障区域及市场摊区周边区域,于24日14时前,全面完成一次干扫、湿扫、洗扫的组合式机械化作业;24日晚实施夜间不间断保洁作业;25日早6时,集中安排人力和机械化设备全力开展清扫作业,确保25日早8时前路面洁净。

建设集团环境分公司在人民广场(江畔路段)、通江街(公交首末站外)分别增设10个单体移动公厕。

24日,道里区在友谊路沿线的公路大桥、九站街、通江胡同、通江广场、尚志胡同、二线终点(小友谊路)、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堤顶路、友谊西路各设置1处临时垃圾收集点;道外区将在北环路沿线北头道街、七道街、十八道街各设置1处临时垃圾收集点;松北及呼兰区在太阳大道、创新一路、大剧院周边、呼兰河大桥东西两侧各设置1处垃圾收集点。

哈尔滨市各大城市公园将增派专人看管、疏通,限制公园内游人数量,同时增加巡视频率,一旦发现人员聚集,立即疏散,确保各大公园进出通畅。(记者 李丹 文/摄)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