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地铁末车时间延至22时30分 端午国庆收车时间再延半小时

2020年06月24日09:23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地铁末车时间延至22时30分

  为满足城市消费需求、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经过地铁部门对近期客流的统计分析,并结合实际客流情况,本月24日至10月31日,哈尔滨地铁1号线、3号线一期末车时间将由目前的21时30分向后延长1小时,在端午、国庆节(即6月24、25日以及9月30、10月1日)期间,两条线路末车将再次延后半小时,即23时收车。11月1日起,两条线路将恢复原21时30分的末车时间。在此期间,两条线路首车发车时间不变,仍为每天6时。

  为确保“夜经济”顺利实施,地铁集团将在延长运营时间期间,加大各设备系统检修频次及力度,提高各设备系统维保质量,全面保障各设备系统运行安全稳定,确保地铁列车安全准点,提升运营服务质量。

  市地铁集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地铁部门正在研究将此次调整模式(即6至10月末班车向后延长1小时,其间特定节假日延长1个半小时)延伸至2022年,以促进哈市经济发展。(记者 节永志)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