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粽子暖人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6月24日11:39  
 

6月23日,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上午齐泰医药永青店三楼会议室进行了一场特别的爱心行动。此时此刻,经过认真扫码测温的40多名爱心志愿者,分别围在八张桌前,拉开了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第25年包爱心粽子的序幕。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忘记那些协会长期帮扶的孤寡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于是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联手爱心企业齐泰医药集团董事长桑红岩和四川百利好好颗粒黑龙江省KA事业部总经理姚凤娇,共同组织第25年包爱心粽子活动。两位爱心企业家欣然同意,并购买了160斤江米、25斤大枣、80袋粽叶和马莲草(包粽子绳)。按防控要求,23日上午9时许,40多名爱心志愿者陆续顶风冒雨来到了齐泰医药永青店三楼会议室。上午9时30分包爱心粽子活动开始。他们中有从1996年开始参与包爱心粽子的老会员,也有众多刚刚加入协会的新会员。

这是一间比较宽敞的房间,里面摆放了8张方桌。按组织者安排每桌间距都在两三米以上,40多名爱心志愿者分散在8个桌上,全程戴口罩包爱心粽子。不到上午11时,160斤江米包出了1620个粽子,每户20个爱心粽子,使80多户困难户过端午节吃上了不止一个爱心粽子,受到全社会高度评价和好评。

上午11时,冒着中雨,爱心志愿者开始为25年帮扶的5户低保户、残疾人家庭送爱心粽子和一桶鹅蛋。在77岁的低保户李传珍的家里,看见爱心志愿者再一次为她家送温暖,李传珍乐呵呵地说:“我赶上好时代了,每时每刻都有人关心照顾我。”在盲人董玉梅的金域名都新房中,爱心志愿者的再一次到来,令她万分激动。她虽然眼睛看不见,但她用手摸着粽子说:“我年年都能吃上爱心粽子,我太高兴了。”

中午12点半,爱心志愿者一行来到重度残疾人朱丽梅家。见她没有口罩,协会副会长巴武海马上给她送去了口罩,朱丽梅只是一个劲说“谢谢。”

下午一时,爱心志愿者来到了一家三口全是残疾人的低保户周颖家。周颖对眼前的生活十分知足。从下雨倒灌的平房,到动迁的新楼房,周颖一家整天沉浸在喜悦之中。看见老朋友又来看望她了,周颖卧床12年的瘫痪弟弟,伸出左手与爱心志愿者握手,此时的他两眼泪汪汪。当志愿者与他告别时,他把手举高,他的姐姐周颖走出家门把爱心志愿者送出很远。(姬永发)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