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将成立“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工作站” 覆盖全省13市(地)

2020年06月25日09:2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5日电(韩婷澎)近日,黑龙江省工信厅、省民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成立以覆盖全省的“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工作站”为支撑的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体系,形成一支熟政策、精法律、懂技术、会管理、肯奉献、乐助企的专家志愿服务团,创建一批支持复工复产和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服务品牌,为全省中小企业在政策、法律、金融、管理、技术、创新创业等方面,提供稳定、规范、高效的志愿服务。

规模以上中小企业是各地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目前,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已经完成志愿团队注册工作,正筹备在13个市(地)成立“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工作站”。

黑龙江省在中国志愿服务网实名认证志愿者注册超过330万人,注册登记的志愿团体400余个。志愿服务工作站的建立,将填补黑龙江省在中国志愿服务网注册志愿者服务站的空白,也增添了一支高水平专家志愿服务队伍,让中小企业能参与到奉献他人、友爱互助、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大家庭当中来,为龙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再添一抹亮色。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