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省级分站赛6月24日落幕

2020年06月25日09:2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5日电(袁成亮)来自黑龙江省体育局的消息,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省级分站赛6月24日落下帷幕。在本次达标赛中,黑龙江省体育局系统共563人参加了壮年一、壮年二两个组别的比赛,通过5类14个项目,集中测试了速度、柔韧、耐力、灵敏和力量等身体素质。

奖杯。图片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大赛最终统计,合格人数477,合格率达到84.7%,优秀率达到51.9%。评出个人奖项64个,集体奖项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1个和优秀奖19个。赛会组委会向获奖者颁发了由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达标证书、徽章、手环。黑龙江省体育局还向参赛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黑龙江省举办的首场赛事。选手们尽情挥洒汗水,比速度、比耐力、比成绩、促友谊、争荣誉,展现了龙江体育人团结奋斗、勇于争先、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奖牌。图片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1月26日(正月初二),黑龙江省体育局一边部署防疫工作,一边严抓训练。同时,发挥体育职能部门作用,邀请体育专业人士、优秀运动员、体育协会和俱乐部录制健身视频,引导百姓居家科学健身,提高免疫力抗击疫情。之后,黑龙江省体育局在全国率先推出居家健身系列专题,持续播发5个多月。

锻炼健身的人均场地面积和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是全民健身的重要指标。据统计,目前,黑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总数达到3万余处,着力打造城市15分钟健身圈和30分钟冰雪健身圈,市民出门运动更方便了,运动项目也有了更多的选择,全民健身运动在龙江这片黑土地上正变得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

近年来,黑龙江省体育事业发展一年比一年有劲头,出台了《黑龙江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0-2025)》和《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促进体育消费,省内各种专业体育场馆不断增多。2019年,黑龙江省利用国家资金和省本级体彩公益金18104万元,资助建设各类体育场地设施2478个(处),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