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养一棵树、寄语一片情”自然公益课走进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

2020年06月25日18:0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嘉宾与公益小助手为秋景园纪念石描红。

人民网哈尔滨6月25日电(焦洋)为引领青少年积极参与自然资源保护,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自然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认养一棵树、寄语一片情”暨希望工程走进自然公益课(植物篇)活动。6月24日,10名树木认养人走进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共同领略自然与文化之美。

6月10日,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面向社会发起认养树木公益项目,不到一周的时间,共15种、117株树木全部被认领。此次认养的树木以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秋景园内优良乔木为主,认养期限为1年。每一株都有现状照片、植物资源小区编号、树木编号、胸径、地理坐标值等详细信息,用GPS可以定位到每一株认养树木。认养活动的筹款由树木管理部门统筹使用,主要用于土壤管理、灌溉、施肥、防治病虫害、防寒、中耕除草、修剪等。在认养期间,认养人可凭纪念证书享受不限次数免费入园的优惠。

嘉宾与公益小助手一起为认养的树木挂牌。

活动当天,自然教育公益课(实践课)从网络云端走进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在公益林中,嘉宾与公益小助手共同为秋景园纪念石描红,并为“友谊常青树”挂牌。小朋友们通过环保知识问答及亲手为树木挂牌、浇水、施肥的方式感受了自然资源之美、聆听了自然资源之声、学习了自然资源知识。

活动的最后,黑龙江省希望工程形象大使以端午节为契机讲授传统文化知识,并带领公益小助手识艾蒿、包粽子、画彩蛋、系彩绳……领略自然之美,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魅力。

图片由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