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6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

2020年06月26日07: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6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

近日,记者在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启明石牌北小区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墙体保温施工,改造后该小区将升级成温馨安全的全新家园。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增进百姓幸福指数的重大民生工程,齐齐哈尔市计划从2020年到2025年,将利用6年时间,完成老旧小区(单散楼)改造任务,实现基本功能恢复。

齐齐哈尔市现有600多个老旧小区,2019~2020年两年间,全市列入省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共127个915栋、434万平方米。针对今年改造任务较重的实际情况,全市上下抢抓天气回暖有利时机“开春即开工”,在5月全部实现开工建设,10月底前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结合此次疫情防控的需要,老旧小区改造要从整治居住环境、改造基础设施、提升物业管理、完善功能设施四个方面选择适宜的改造项目。老旧住宅小区不包括已纳入城镇棚户区改造计划、拟通过拆除新建实施改造的棚户区,以及居民自建住房为主的区域和城中村等。 (丁宁 记者 姚建平)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