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佳客专双鸭山西站加快施工

2020年06月26日07: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牡佳客专双鸭山西站加快施工

6月16日上午,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牡佳高铁客运专线—双鸭山西站施工现场机声轰鸣,工人们正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紧张有序地进行混凝土结构浇筑和站房主体结构施工作业。

牡佳高铁客运专线双鸭山西站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层,地下局部1层。“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地下通道结构的施工,还有就是候车厅和售票厅主体结构的施工。”中铁建工牡佳铁路站房三标项目总工刘凯说。

今年4月1日工人们开始进场施工,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外省的工人不能及时复工,施工单位紧急从省内抽调大部分工人,并投入多台大型机械,确保项目进度稳步推进。双鸭山市铁路项目建设指挥部、集贤县牡佳客专铁路建设指挥部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同集贤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指导,将提前准备的疫情防控物资发放给工人,宣传防疫知识,对公共场所、食堂、住所等进行卫生消毒,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2019年10月,牡佳高铁客运专线双鸭山西站站房及附属设施配电所、信号楼开工建设,预计到2021年8月底建成,今年完成外形部分的建设。站房主体结构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屋面为金属屋面和混凝土屋面,车站设置两个岛式站台,5条铁路线,分别是2条正线,3条到发线。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全部工程的三分之一,预计2022年2月,建成投用。(杨军 记者 刘晓云)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