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水务局联合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水域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水务局 

2020年06月29日10:31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行业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6月22日,哈尔滨市水务局联合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在西泉眼水库开展了水域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阿什河流域持续普降大到暴雨,水库大坝发生险情为背景,开展了水上应急救援、电力应急保障、滑坡抢险、管涌抢险等四个科目的实战演练。各参演单位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背景设置贴近实战、处置方法科学有效。面对模拟的突发险情,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抢险队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配合,切实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打牢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思想基础,增强了“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工作意识。

演练活动完整展示了分析雨情汛情、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领导机构、下达救援指令、抢险队伍集结、应急物资保障、开展抢险救援、经验教训总结等各个环节,充分体现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锻炼抢险队伍、提升救援能力的目的。

市水务局西泉眼水库管护中心及省消防救援总队共6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马驰骋)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