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哈尔滨市社保局市民大厦窗口实行网上预约办理

2020年06月30日18:0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30日电 来自哈尔滨市社保局的消息,哈尔滨市社保局在持续推行常规业务“不见面”网上经办的基础上,决定在7月1日起实行网上预约对外窗口服务。

据介绍,服务对象可通过“哈尔滨社保通”微信小程序或“哈尔滨社保”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后进行网上预约申请(前一工作日16:30前网上预约次日号码,法定节假日除外)。办事群众预约成功后,需在预约时段携带业务所需办事材料,到市民大厦雨阳街门口,在安保人员和引导人员的安排下,有序进入大厅办理业务。

前往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需佩戴好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对预约信息、健康码信息的检查登记和体温检测。特别提醒,不佩戴口罩或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未提前预约者和非“绿码”者,将不允许进入大厅办理业务。

目前,“哈尔滨社保通”可预约项目有:企业离退休人员死亡清账,用于企业离退休人员死亡清账、丧葬抚恤金领取;在职(个体)人员死亡清账,用于在职职工、个体参保人员死亡,需继承人领取的特殊情况;跨省转移特殊情况处理,用于跨省转移人员因个人账户存在补费超过36个月、有多个参保账户等特殊情况,需账户处理或开具认定材料的特殊情况;社保费回盘数据修改补记,用于据实征收回盘数据被拒绝记账的特殊情况处理。(苏靖刚、胡杨)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