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牡丹江市区共设8个考点 首次设置备用考点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2020年06月30日08:47  
 
原标题:我市首次设置备用考点

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招考院获悉,2020年牡丹江市高考考点确定,今年市区共设8个考点,受疫情影响,除往年的6个正式考点外,还设置了2个备用考点。这是牡丹江市首次设置备用考点。与往年不同,今年高考时间延期至7月7日、8日、9日。上午考试时间为9点至11点30分,下午考试时间为3点至5点。

据悉,今年高考,市区共设了6个正式考点,分别是:市第一高级中学(江南开发区玄武湖路1号),市第二高级中学(东五条路平安街),市第三高级中学(明月路祥伦街),市第四中学(太平路西菜园街),市第五高级中学(海浪路207号),田家炳实验中学(原市第九中学)(西地明街32号)。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准备了备用考场,还准备了备用考点。上述正式考点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每个考区设立1个备用考点,每个备用考点设不少于8个备用考场。除上述考点外,2020年还增设了第十六中学、第二十一中学2个备用考点,每个备用考点设8 个备用隔离考场,共16个备用隔离考场。备用隔离考场布置原则上应按照标准化考场的要求执行。备用隔离考场应选择通风良好、相对独立的教室,并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配备速干手消毒剂、个人防护用品等,桌椅表面光滑易于清洁。同时配备具备防疫条件的监考员和工作人员。备用隔离考场要设置明确标识,在外围设置警戒线。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须1人1间。当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在不影响考生正常考试的情况下,经综合研判风险后,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1间(最多不超过4人)。

市招考院提醒,建议各位市民在高考期间,尽量减少出行,以避免出现严重交通拥堵,影响考生赴考。尤其是7点至9点和13点至15点两个时间段,正值考生赴考高峰,请尽量避免与考生发生冲突,增大交通压力。(记者 王艳梅)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