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大庆市举行首场大型招聘会“新春用工大集”

来源:大庆日报

2021年03月10日08:35  
 

“新春用工大集”大型招聘会现场。

春节后大庆市首场大型招聘会“新春用工大集”于3月5日举行,这也正式拉开了今年大庆市招聘会的序幕。

在招聘会现场,共有80家用工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岗位3428个,吸引千余名求职者现场求职。招聘企业涉及教育、物业、劳务等众多行业,提供营销、管理、设计人员等多种用工岗位。

记者看到,在此次招聘会上,房地产业等传统行业用工需求大幅减少,技术工人岗位较多,如生产、制造、加工等行业最为需要,还有少数一些是社会服务类企业。据市人才中心统计,在3428个招聘岗位中,技术工人需求占12%,稳居第一;位居第二位的是销售岗位,占11%;排在第三位的是建筑工人,占7%。

大庆市金宸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任丹丹说,这次公司主要想聘10名技术工人和若干名销售人才,技术工人还有三五个人咨询,但销售岗位无人问津。“现在的求职者在薪水方面都有要求,对低于3000元的岗位很排斥。技术岗位待遇还好,一般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只要能胜任,薪水都在3000元以上,工作一年后可达到5000元。销售岗位因人员流动性大,公司底薪定在2000元加提成,看着虽然不高,但只要踏实工作,薪水的上升空间很大。”

有10多年人事工作经验的王姓女士告诉记者,在求职者中,大多是今年即将毕业或待业一年多的年轻人,对他们来说,积攒工作经验和阅历是很重要的,经过两三年的锻炼,若自我能力得到提升,用人单位自然会考虑提高薪酬待遇。

据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樊岗介绍,为更加有效地解决春季大庆市各类企业招聘需要,帮助更多劳动者实现就业,市人才服务中心还将在3月12日至13日开展“春之翼”大型综合招聘会,线上招聘也将同步进行。另外,根据“市人才中心2月份企业急需紧缺人才统计表”显示,大庆市技术工人、生产制造、经营管理、餐饮娱乐、行政后勤、销售人员及客服等职位都有不同程度岗位需求,为此,符合要求的求职者要细心留意,以免错过就业最佳时机。(记者 杜雪 文/摄)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