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项目建设做引擎 经济发展进行时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11日10:01  
 

春节过后,讷河市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吹响了开工“集结号”。走进黑龙江华瑞生物医药项目的施工现场,笔者看到,一大早施工人员就进入工地,焊接、支模等工序都已经开工建设,施工现场机声轰鸣、焊花飞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我们施工队从大年初七就陆续开工了,采取加班加点、多点推进的方式施工作业,我们还在施工区搭设了临时暖棚,有效地克服了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加快施工作业进度。”辽宁天实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雪峰介绍说。

据了解,作为全省百大项目之一的华瑞生物医药项目,一期工程已建设24个单体,5个单体已完成主体封顶,F1、F3、KC3三个单体已完成80%钢结构安装,16个单体已进行基础部分建设。发酵罐整体组装和吊装分别完成107台,目前正在进行F1车间钢结构安装工作,力争项目7月前运营投产。

除此之外,还有13个工业小镇配套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中。其中,全长10.5公里的华瑞生物项目配套110KV输电线路工程,共需建设36个线路塔,目前已完成28个线路塔塔基建设。近日落地开工的地表水取水建设项目,计划投资0.6亿元,建设日取水规模13.2万立方米泵站及输水管线,预计今年6月末完工。项目建成后,可以满足拉哈生物技术与化学制药产业园区工业生产需水及拉哈镇生产生活需水要求。

人勤春早正当时,干字当头开新局。今年以来,讷河市紧紧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同时,围绕产业基础精准招商,加快建链、补链、强链,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和招商推介力度,协调落实前期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着力增强项目建设后劲。同时,提速新一中、新人民医院、火车站二期等一批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闫艺丹)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