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大庆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12日16:1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12日电 三月的大庆,乍暖还寒。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大庆分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和身穿小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于寻常巷陌,走进大庆市龙凤区、让胡路区大型商圈、交通路口、居民小区、集贸市场等场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将建行的关爱送到万户千家。

在龙凤区的大型商圈及地摊集中的农贸市场内,建行志愿者们主动为商户、摊主讲解网络民间借贷和非法集资等违法金融活动的风险隐患,普及非法金融案件线索的投诉举报渠道,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市场金融环境。

在让胡路区某小区内,“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和志愿者们针对“校园贷”“套路贷”的相关知识对小区内居民进行普及宣传,以此增强学生们的自我防护能力以及家长们的金融监护意识;同时为一些年长的人群讲解了常见的金融诈骗案例,提高了老年人对网络诈骗的警惕性,防范各类金融风险扩散。(苏靖刚、班兴楠)

图片由中国建设银行大庆分行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