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这个区未来还有大动作

2021年03月15日11: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资料图 记者 张立 摄

近年来,哈经开区、平房区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冰雪运动快速发展。2021年3月12日,作为省内唯一研究冰雪产业的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向平房区(哈经开区)授予——推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基地称号,揭牌仪式在平房区冰球馆举办。

揭牌后,平房区体育工作战略发展座谈会召开。哈尔滨体育学院与平房区政府从培训、教育、科研、赛事、论坛等方面寻求合作,达成全方位、多角度、多领域的合作意向。通过赛事引领,实现体育事业、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哈经开区、平房区打造哈尔滨市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先行示范区。多年来,哈经开区、平房区先后获得中国女子冰球队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全国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基地等称号。平房区全民健身蓬勃发展、体育赛事持续发力,打造了冰球、冰壶、冰盘、速滑等本土冰雪优势项目品牌,形成了以平房区冰球馆、哈尔滨市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平房区冰上运动中心和黑龙江群众体育活动基地为一体的“三馆一园”的冰雪体育新格局。

下一步,哈经开区、平房区将继续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围绕建党100周年,哈经开区成立30周年,继续举办2021年全国残奥冰球锦标赛、2021年黑龙江省冰壶锦标赛、2021“百威杯”冰雪进校园(平房站)活动等赛事活动,通过承办各类国内外精彩赛事,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体需求,营造冰雪旅游文化氛围,展现冰雪运动时代风貌,拉动区域新的经济增长极,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努力打造哈经开区、平房区成为中国冰雪赛事和冰雪人才高地。(记者 张立)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