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丰羽计划”为人才引进搭建“大舞台”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15日10:14  
 

2020年12月14日,刚从南方城市回来的黄永帅,通过“丰羽计划”选聘来到元盛食品公司,从宰牛分割、碎肉处理,到人员管理以及人员配置,他积极工作,不错过每一个知识点。经过三个月的工作实践,他坚信自己会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

在龙江县,一大批优秀人才通过“丰羽计划”来到企业发挥所长、羽翼渐丰。

为贯彻落实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精神,龙江县全面开展重点产业人才引进“丰羽计划”,加大产业人才的引进力度,加强产业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产业人才成长环境,实现人才引进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企业用才和事业育才有机融合,营造重视人才、重视发展的社会氛围。龙江县组织人员多次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与企业探讨引进、合作培养产业人才,形成《龙江县重点产业人才引进“丰羽计划”需求表》。2020年7月23日,龙江县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深入研讨并通过了《龙江县重点产业人才引进“丰羽计划”实施意见》,改变固有的引才思维模式,破解企业引才难、留才难的问题,按照“事业引进,企业使用”思路,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为发现和聚集一批“高精尖”的产业人才,优化县内企业人才结构,实现人才合理布局的目标,龙江县从去年8月17日起全面启动“丰羽计划”引才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前期报名、资格初审、现场确认、面谈、政审考核、体检、公示等环节,最终为全县7家企业引进了21名懂技术、会管理、了解企业、服务企业的专业人才。

与此同时,龙江县在人才的培养中,县委组织部明确了人才宏观培养责任,对企业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支持与帮助,对产业人才工作情况进行监督与考察。要求企业强化人才培养责任,在人才的培养、使用、管理、生活等多个方面给予支持与帮助,让产业人才能够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尽早投入到工作中去。产业人才落实自身岗位责任,自觉养成追求学习、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全面充实自己并融会贯通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能力,立足岗位,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完善自身的各方面素质,进而为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源动力”。(李福山 张立臣)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