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2021春风行动云聘会”3月16日启动 对接归集5万余个岗位

2021年03月16日14:3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发布会现场。石启立摄

人民网哈尔滨3月16日电 (韩婷澎)3月16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黑龙江省人社厅副厅长左志斌发布了黑龙江省“2021春风行动云聘会”相关情况。

黑龙江省人社厅副厅长左志斌。石启立摄

左志斌介绍,“春风行动”是稳就业的重要措施,目的是通过政府部门搭建起用工单位和有求职愿望的劳动者之间的对接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劳动者尽快就业。本次活动主题是“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自3月16日启动,4月16日结束。

本次“云聘会”聚焦央企、省内百大项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产业龙头企业、国有企业用工需求,对接归集5万余个岗位,累计招聘15.2万人。其中,以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等为代表的央企,招聘金融、建筑生物技术、互联网技术开发等专业8万人,以交投集团、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规上用人单位招聘管理、技术研发、财务、建筑设计等专业5000人,以龙煤集团、黑龙江省中信路桥材料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国有企业招聘互联网交互技术、新媒体设计与运营、人事行政、财务金融等专业6831人,以龙江新和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民营企业招聘技术开发、生物制药等专业近6万人。本次活动,省内招聘5.1万人,省外招聘10.1万人,均为历年之最。

左志斌表示,各类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可通过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众服务网,省人社厅及省妇联、省总工会工桥通业、省残联等单位官方网站;各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网站、公众号平台等30余个渠道进行求职招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可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身实际需求个性化选择参与方式,体验网上沟通面试、网上签约报到,通过平台互通、数据共享,实现岗位信息智能推送匹配,使求职招聘更加智慧便捷。

左志斌介绍,2021年全年,黑龙江省人社厅将组织开展“10+N”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截至2月底,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已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近400场次,发布招聘5.9万余个,2022人实现上岗就业。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76万人次,支出资金1.84亿元。为2422名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4082.078万元。共组织包车71次,帮助4514名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下一步,省人社厅还将在不同时间段、侧重不同群体组织开展不间断的各项服务活动。具体安排为:3-6月份,以应届高校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服务对象,举办“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通过就业创业政策入校入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份,以民营企业和各类求职者为重点,联合教育、工会、工商联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和各类群体求职就业;5-7月份,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通过职业技能提升、就业创业项目推介宣传、发布各类招聘信息、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帮助劳动者尽早实现上岗就业;8-9月份,以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积极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0-11月份,以重点企业和重点群体为服务对象,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组织“金秋招聘月”,不断丰富就业服务形式;11月下旬-12月上旬,举办“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进一步拓宽政策落实渠道、引导扶持创业创新、强化精准招聘、加大就业权益保护。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