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多管齐下”打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

2021年03月16日18:1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发布会现场。石启立摄

人民网哈尔滨3月16日电 (韩婷澎)3月16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1春风行动云聘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哈尔滨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李小丽介绍了哈尔滨新区就业岗位相关情况。

李小丽介绍,本次“云聘会”,哈尔滨新区共组织了4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700余个,涉及市场营销、酒店管理、金融、财务、电子、设计、IT等20余个行业。所有岗位均提供五险一金,带薪年假,部分企业还有绩效奖金、年底分红等各项福利,待遇优厚。这些岗位既包含有中高级专业技术的高端人才,也包含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退伍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

李小丽表示,就业是“六稳”“六保”的首位工作,哈尔滨新区将采取三项措施持续助力全市、全省就业局势保持稳定。

一是积极落实人才政策,不断优化人力资源服务。强化新区户籍新政、“聚才惠民”七条措施、新区“黄金30条”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宣传,推动更好地落实落地。为人才及其家属在信息咨询、户籍服务、子女入学、就医养老、职称评定、人才公寓、资金项目支持等方面提供各类服务,积极打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

二是积极搭建网上求职平台。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依托“就业地图”招聘服务平台、“零工”服务平台、抖音招聘、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打造全天候线上服务新模式。

三是深入抓好各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技能。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积极推广“互联网+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新模式。为企业与技工院校搭建“政、校、企”对接服务平台,全面提升新区劳动者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