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煤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16日20:4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16日电 3月16日下午,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龙煤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对龙煤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会议号召龙煤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上来,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龙煤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运用党史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不竭动力。龙煤矿区的开发建设史,就是在党领导下的创业史、奉献史、奋斗史。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和“六个进一步”重大任务融入到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系统总结龙煤集团党建历史经验,发扬龙煤矿工精神,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强信念、理思路、找办法、解难题、提实效。要扎实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专题解读阐释、专题教育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五项规定动作”。重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聚焦制约企业发展、职工群众关心、关乎职工利益等重点难点问题,诚心诚意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会议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围绕发展重点,增强改革观念,通过学习教育使之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活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杨雪楠、高博)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