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兴安岭地区分行支持供热企业储备煤炭保障民生

2021年03月16日13:3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16日电 农发行大兴安岭地区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六稳”“六保”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供热企业储备煤炭保障供热。

高效快捷办贷。祖国最北端的漠河市冬季漫长而寒冷。供暖期开始之前,农发行大兴安岭地区分行就向漠河市唯一一家供热企业审批贷款3100万元,用于储备煤炭,解了漠河华鹏供热公司燃眉之急,让漠河市城镇居民住上了暖屋子。

灵活合作方式。农发行大兴安岭地区分行为切实解决企业有效资产抵押担保不足问题,采取了抵押担保+热费收费权质押+热费收入质押+第三方质押担保组合担保方式,让农发行政策性信贷资金“活水”注入供热企业,破解了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主动减费让利。农发行大兴安岭地区分行为企业减免5大类46项服务收费,向漠河华鹏供热公司发放贷款利率仅为2.85%;对标同业利率,让利企业70余万元,减免企业评估费、保险费等。(苏靖刚、周洋)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