逊克县林草局开展2021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3月16日09:14  
 

3月3日,逊克县林草局开展2021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发放《逊克县人民政府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公告》《黑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共计500余张,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全县人民保护、爱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

接下来,逊克县林草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维护逊克县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安全,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和救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普及野生动物保护、动物防疫防控科学知识,拒绝食用野生动物,让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深入人心,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