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商务厅召开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题讲座

2021年03月17日17:4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17日电 (韩婷澎)3月17日上午,黑龙江省商务厅召开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题讲座。厦门市委常委、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倪超应邀出席并作《厦门自贸片区建设情况介绍》专题讲座。讲座由黑龙江省商务厅厅长、自贸办主任康翰卿主持,中省直部门及哈尔滨、黑河、绥芬河片区共计160余人参加。

讲座中,倪超详细介绍了厦门自贸片区发展历程、改革创新探索实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通过一系列生动详实的案例,重点分享了厦门自贸片区在建立工作机制、推进创新探索、培育重点产业、打造开放平台、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为黑龙江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迪。

康翰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厦门自贸片区建设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对标先进,推动黑龙江自贸试验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黑龙江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双方强调将进一步加强两地自贸片区的交流与合作。

图片由黑龙江省商务厅提供。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