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走进学校农村社区献爱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17日14:06  
 

3月16日上午,一行十四人的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志愿者小分队带着捐赠的学生用品和科普知识读物,从协会办公室出发向南进发。由此,拉开了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走进学校农村社区献爱心活动的帷幕。

上午9时许,爱心志愿者小分队第一站就来到了龙沙区大民中心校。很早以前市长跑爱心协会就与以农民工子弟为主的红鹰小学结缘。在龙沙区领导统筹规划下,红鹰小学合并到大民中心校。为了继续助学,长跑爱心协会与大民中心校领导达成共识,协手并肩前行,从多方面解决学生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这天协会带着近1800元的学习用品走进了大民中心校,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情欢迎。

在大民中心校三楼会议室里坐满了学生,主题为“滴涌成泉 大爱无疆”的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走进大民中心校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据悉大民中心校是龙沙区唯一的农村小学校。捐赠仪式上,协会代表和大民中心校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双方共同的心愿。大民中心校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对市长跑爱心协会为她们捐赠学习用品表示深深的谢意。最令志愿者们兴奋的是捐赠仪式上,大民中心校的十几名学生拿着红领巾走到主席台前,为志愿者们佩带红领巾。大民中心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凤臣激动地说“我们学校学生全部是农民工子弟,家庭生活都不富裕。多年来市长跑爱心协会从多方面关心支持我们工作令我们感慨万分。今天他们捐赠的学习用品,足够我校在校生使用一年的了……”。市长跑爱心协会代表表示,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大民中心校工作,实实在在为学大民中心校办实事好事。

仪式后,市科协、市长跑爱心协会在大民中心校组织了“智慧行动、科普志愿服务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向师生们发放了科普知识画册和垃圾分类的彩色宣传单,深受师生们的好评。

上午10时,爱心志愿者们来到了大民村部办公大楼,村长杨玉柱及村民早己迎候在这里。志愿者向他们发放了科普知识画册和垃圾分类彩色宣传单。村长兴致勃勃的一本本的逐页翻着看,边看边与志愿者们交流,“画册上的知识太实用了,我们一定发到村民手中,做到人人学、人人做,让科普知识成为农民兄弟姐妹的好帮手。”随后,爱心志愿者们又先后走进了龙沙区南航社区和新合在区,向这里的居民发放科普知识读物。(姬永发)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