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农技人员“云端”指导备春耕生产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18日10:36  
 

“我们一定要抓住有利时机,提早做好春耕准备,因地制宜选择良种……”日前,在富裕县融媒体中心的直播间里,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黄常柱通过远程网络授课的方式,向广大农民讲解农作物科学种植技术,为农民备春耕生产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

“虽然去年咱们县遭受了龙卷风灾害,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玉米收购的价位很高,也进一步拉动了农民的积极性。今年广大农民要围绕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来调整种植结构,要利用晴好天气,打好提前量,同时要抓好病虫草害的防治工作,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直播中,黄常柱针对该县实际情况从重点种植结构调整、如何利用好天气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富裕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姜彦铭介绍,自县融媒体中心与县农技推广中心联合推出线上农业生产技术直播云培训以来,每期都聘请农技人员远程授课,培训内容结合国家政策对科学备春耕、因地制宜选择良种、适时发展蔬菜生产、配方施肥以及病虫草害防治等进行指导,为广大农民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指导,提出了合理意见。

截至目前,富裕县已开展农技线上授课培训3期,总浏览量近5万多人次,为春耕生产打下良好基础。(申震 杨会)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