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公积金业务实现“跨省通办”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3月18日10:59  
 

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力举措。齐齐哈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完成2020年3项“跨省通办”工作任务的基础上,2021年的5项任务也全部提前完成。实现了缴、取、贷、查、结8个服务事项异地办理,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记者了解到,“跨省通办”服务共涉及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8个服务事项,办事群众可不受住房公积金缴存地的限制,异地办理涉及的8项业务。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方式,从根本上解决了异地办理业务职工两地跑的痛点、堵点问题。

以“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为例,以往异地职工在齐齐哈尔市申请公积金贷款,除了需要准备的材料外,还需本人到缴存地中心开具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和明细。“跨省通办”业务开通后,通过公积金监管平台直接就可以与缴存地中心申请代办出具这个材料,避免了来回奔波。 (记者 丁宁)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