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法院:为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出组合拳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19日10:20  
 

日前,一位当事人在富裕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一直焦急徘徊,却不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导诉员见状便主动上前询问,沟通中发现这是一名聋哑人。

“聋哑人自己来法院立案,这事对他来说肯定很重要。”法院干警立即对他提供一对一的专属服务。其间,通过书写、手机打字,干警终于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

当事人李某,因为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想要起诉追讨债务。工作人员详细告知了李某起诉的基本要求和需要准备的相关证据材料,以及起诉条件、审理程序等,将其一一写在纸上,并对李某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考虑到李某的特殊情况,为了更好地保障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工作人员又主动与司法局取得联系,为他寻求法律援助。通过细致入微的服务,李某深深地感受到富裕法院工作人员的热心,对他们连连竖起大拇指。

富裕法院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以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为民服务意识,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聚焦群众热点难点,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把“教育整顿炼铁军,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全过程。通过组织全体干警召开动员大会、党史教育学习、观看警示教育视频、进行典型案例分析、组织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让活动入心入脑。

通过活动的开展,广大干警普遍认为,作为法院干警,必须扎实开展学习、增强政治觉悟、筑牢忠诚根基,着力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坚守法律底线,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申震)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