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造风产业得势 飞鹤2020年跑出行业加速度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19日10:38  
 

3月18日,中国飞鹤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85.92亿元,同比增长35.5%。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实现营收176.73亿,同比增长41%。值得关注的是,飞鹤不仅增速行业排名第一,且市占率继续保持排名第一,并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尤其是在重点及省会城市,飞鹤产品销售额份额达到14.4%,同比增长38.46%。

三大科技动能助力飞鹤高质量发展。首先是在中国母乳等基础研究方面的长期坚持。2021年初,飞鹤对外发布其2020年在中国母乳研究方面的成果。报道显示,数项成果均为全球首发,这些研究成为其配方升级和产品改进的基础其次,飞鹤近年来在产业端也是动作不断。如在产业上游,飞鹤与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设立“婴幼儿配方奶粉全产业链创新中心”;与朱蓓微院士团队建立首个国家乳品院士工作站,对核心原料展开研究;完成对原生态牧业的收购,从奶源自控走向了奶源自主。最后,飞鹤积极推进全面数字化升级。2018年,飞鹤启动全面数字化战略,建设自有大数据能力。3年多以来,这场从营销端发轫的数字技术革命,已经延伸到了企业管理、供应链和生产、养殖端。飞鹤方面的数据显示,聚焦营销端的数据中台上线后,飞鹤存量用户的月活年增长超过200%。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近年来,飞鹤瞄准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也在积极为企业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在奶粉行业集中化、精细化发展趋势下,飞鹤抢先布局,将目光瞄准3岁后儿童奶粉市场。推出满足适龄儿童多重营养需求的产品。此外,飞鹤在成人奶粉、孕产妇奶粉及保健品业务等方面均有布局,展现出行业领导者顶尖的产品创新及市场预见力。(张亮)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