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速滑锦标赛哈尔滨开赛 首日黑龙江省摘取3银

2021年03月21日07: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选手在比赛中。记者 郭俊峰 摄

2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的2020~2021赛季全国速滑锦标赛在黑龙江省速滑馆鸣枪开赛。

在首日进行的男女全能500米、女子全能3000米和男子全能5000米比赛中,山东的权相赫、黑龙江的吕帅、沈阳体院的王世伟分别夺得男子全能500米的金银铜牌;内蒙古自治区的韩梅、黑龙江的杨滨瑜和天津的阿合娜尔·阿达克将女子全能500米的金银铜牌收入囊中;吉林的沈晗扬、辽宁的王帅涵、新疆的包尔江·热哈提分别夺得男子全能5000米的冠亚季军;女子全能3000米的前三名被内蒙古自治区的韩梅、黑龙江的陈翔宇和河北的黄余琳夺得。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所有速度滑冰比赛均处于暂停状态。本次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冲刺之年的全国性重要赛事,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速度滑冰的首场全国赛事。比赛场地在2020年进行了全面维修改造,本次赛事也是开馆后迎接的首场全国性比赛。目前,场馆内各类设施均达到了举办全国乃至国际比赛标准。多年来,速滑馆先后承办了第三届亚冬会、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五次“世界杯”速滑赛和五届全国冬运会冰上项目比赛等大型赛事,从这里培养出了杨扬、王曼丽、张虹、王濛、薛瑞红等一大批冰上运动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记者 杨镭)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