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泉县赴埠外开展招商引资对接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22日10:41  
 

近日,拜泉县组织招商攻坚小分队,在县委副书记、县长荣军率领下,一行5人先后深入到广州、厦门开展精准招商和农产品销售对接活动,力促招商引资上项目实现新突破,持续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广州,荣军一行考察了广东上熙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发展介绍及新项目研发情况,对公司自主创新产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拜泉县的投资环境及招商优惠政策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拜泉县上熙农业产业园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初步达成投资意向。在广东省农科院与广东省农产品流通协会,双方召开了农产品交流会,就拜泉县优质农产品引进大湾区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磋商交流,达成多项重要共识,拜泉名优特产品即将走进大湾区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在厦门当代控股集团,荣军与集团负责人就拜泉县名优特农产品进行了介绍交流和销售对接。交流会上,荣军对拜泉县农产品生产优势、农产品品质、农产品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据了解,拜泉县地处小兴安岭余脉与松嫩平原的过渡地带,是世界仅有的三大黑土带之一,是世界玉米黄金种植带和奶牛、肉牛黄金养殖带,四季分明、土肥水清。早在1992年拜泉县率先成为全国平原地区人工造林百万亩基地县,1996年拜泉县生态农业建设被评为国际生态工程一等奖,此后又相继获得了国际优秀产业示范区、第三届地球奖全国生态农业建设先进县、中国绿色食品基地县、中国黄肉牛之乡、中国北方生态之乡、中国野生梅花鹿之乡等荣誉。依托生态优势和丰富的绿色资源,坚定“举生态旗、走特色路”,使全县绿色产业方兴未艾。全县370余万亩良田由生产原生态高品质大豆、玉米、马铃薯和杂粮组成。2016年,拜泉被命名为首批黑龙江省有机食品示范区,绿色、有机标识达到了37个。马铃薯、大豆列为国家级原生态保护品种。(王克俭)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