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农村商业银行:优化贷款流程 全力服务“三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22日11:04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讷河农商银行在广袤的黑土地上播撒着金融惠农“金种子,优化贷款流程,全力服务“三农”,目前已经投放春耕生产贷款5.9亿元,创历年来同期贷款数额新高。

春耕在即,讷河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都忙得不可开交,每人每天都要处理上百份的农户授信资料。该行在整村授信过程中,通过进村入户摸底走访的方式,将一批批村民从“慎贷”“惜贷”转变为“敢贷”“愿贷”。

“农商银行就是咱农民干事创业的顶梁柱,信贷人员上门为我家办理了信息采集,我的贷款随用随取、有钱就还,真是太方便了!有了资金的支持,我终于可以扩大种植规模了!”讷河市学田镇保昌村2屯种粮大户吴成军说。去年他就申请了讷河农商行的线上办贷款业务,今年他计划扩大经营规模,耕种土地20垧。了解到他缺少春耕生产资金,农商行工作人员到他家现场开展办贷服务,又给他贷了30万元。

黑龙江讷河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履行惠农使命,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的市场定位,深耕本土,服务实体经济,争做“支农支小支实”主力军,为讷河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注入新活力。

近年来,讷河农村商业银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补齐农户发展产业融资难的短板。落实“三农”普惠政策、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真正为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升以及农村产业发展提供“备用金”。面对化肥等农资价格上涨、备耕生产资金短缺等情况,讷河农村商业银行为讷河市财鹏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发放了贷款230万元,有了这笔资金,合作社又承包了土地1000多亩,并已购进了化肥140吨,订购了3300亩的玉米种子,购买了柴油7吨,保障了春耕所需。预计5月末之前银行投放备春耕贷款规模可达到8亿元,为今年讷河市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兴文博)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