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复工

2021年03月24日07: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复工

  22日,黑龙江省百大项目、黑河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升级改造工程三标段,机械轰鸣、人声鼎沸,挖掘机、铲车、重型自卸车等大型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吹响复工复产号角,向年内打通铺轨架梁通道目标挺进。

  “再向下挖半米左右,注意掌握宽度……”22日,在施工现场,项目副经理王兵指挥路堑开挖施工,为下一步钻孔桩顺利施工提供保障。“眼下正是项目快马加鞭复工复产的大好时节,我们要加大施工组织和资源投入力度,确保年内完成路基填挖188万立方米,新建及接长涵洞28座。完成上跨公路桥2座、下穿框构桥6座及跨中俄油气管线等三座大桥的下部工程,兑现年度节点工期目标,打通铺轨架梁通道,跑出北黑铁路施工‘加速度’。”项目经理赵立新信心十足。

  据了解,此次升级改造的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将按照时速160公里内燃(预留电气化)、国家Ⅰ级标准建设,总投资估算约53.8亿元。升级改建后,正线全长203.778公里,可实现货运量1000万吨/年,客运量300万人次/年。工程建成后,将打通黑龙江省南北交通“大动脉”和对俄资源能源合作“大通道”,使黑河在“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节点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记者 栾德谦)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