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3亿元金融“春雨”灌溉良田

2021年03月24日09: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七台河 3亿元金融“春雨”灌溉良田

近日,勃利县近郊一排排扣好的大棚正“蓄势待发”。种植户冯长春已将筛好的土运到了棚室内,为即将开始的水稻育苗摆盘做好准备工作。冯长春家水稻种植面积500亩,他说,能有今天这样大规模的种植,得益于七台河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支持。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生产资金的保障关系着农民们的种植意愿。七台河市金融机构抢前抓早,积极筹备信贷资金,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并通过线上放款办贷、创新担保模式、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贷时限等优化服务措施,为农户提供便利与支持,以金融“活水”助力春耕生产。

截至目前,七台河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已累计投放备春耕生产贷款3亿元,累计支持农户及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000余户,信用社根据春耕资金的实际需求,将上调信贷资金额度,用金融“春雨”精准灌溉现代农业良田。(杨丹 记者 文天心 潘宏宇)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