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县:传承薪火之源 讲好红色故事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25日11:02  
 

3月24日,在甘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印象甘南”城市历史文化展厅,甘南县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员张丁华正在担当义务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东北抗联的英雄事迹。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甘南县成立了由10余名“90后”为主体的青年宣讲团,以小故事为切入口,在红色旧址、党史展览馆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述党史故事”宣讲活动,带领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感悟红色精神,不断从党史故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青年宣讲团成员苏萍萍当天为大家讲述了《林伯渠手举马灯照万人》的故事。她介绍,为了开展好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们在党史故事选题和故事讲述技巧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力争做到声情并茂、引人入胜,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感觉心灵受到了洗礼和熏陶。”甘南县青年干部祁济说,通过聆听党史故事,仿佛穿越了历史时空,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优良品质,对于赓续精神葆本色、凝聚力量开新局意义非凡。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甘南县在创新学教形式上进行了积极探索。除了成立青年宣讲团,还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伍的志愿者们融入到群众中去,进一步丰富传播手段,转变话语方式,推动学习由静态到动态、由一维到多维、由单向到交互,确保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李文浩)

(责编:王思迪、王艳)